圣餐(圣餐礼)The Holy Communion (The Eucharist)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因此,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

约翰福音 6:52-58

小组讨论题

1. 为何关于耶稣领圣餐的教导在当时对于犹太人来说如此难以接受,以及在同样的情况下,你会如何去回应?讨论为何犹太人在世世代代流传都要庆祝逾越节,以及逾越节的餐与耶稣设立主的晚餐(圣餐)相比有何不同?
(约翰福音 6:52-58; 马太福音 26:26-27; 约翰福音 5:24)

2. 我们为什么要庆祝圣餐,以及有哪些意义代表可以帮助我们记住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大卫经历了上帝在敌人面前为他摆设筵席,这如何帮助你联想到在领圣餐时有上帝的同在?
(创世记 14:18-20; 诗篇 23:5; 启示录 3:20)

3. 当我们来到主的桌前领圣餐时,为什么要先自我省察,预备好自己的心?我们的上帝是和解的上帝,是使人和睦的上帝,是慈爱的上帝。你是否对你的家人、同事或朋友有任何苦毒、仇恨、不饶恕,导致你成为魔鬼攻击的对象?
(哥林多前书 11:27-32; 哥林多前书 11:17-19; 罗马书 8:1-2; 启示录 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