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名字是耶稣 (His Name Is Jesus)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有古卷作“等她生了头胎的儿子”) 就给他起名叫耶稣。
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着,说:‘犹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当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来,细问那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就差他们往伯利恒去,说:“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寻到了,就来报信,我也好去拜他。”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马太福音 1:24-25,2:1-11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1. 是上帝在这个世上设立了不同的当局权柄和政府,因此作为信徒,我们应该服从当局政府,尊重国家的法律和秩序,你对此有何看法?
(罗马书 13:1; 约翰福音 18:36)

2. 解释你如何理解耶稣的名子所带来的能力和权柄。讨论属灵争战是如何进行的,以及奉耶稣的名有洞察力地现场祷告的力量。
(路加福音 1:30-32; 约翰福音 16:24; 腓利比书 2:9-11)

3. 那从东方来的博士送给耶稣的三件礼物象征着什么?讨论你是否愿意被上帝使用,尽管你可能不理解上帝计划的全貌,就像马利亚和约瑟愿意顺服一样。
(马太福音 2:1-2, 11; 启示录 17:14; 希伯来书 9:11-12; 约翰福音 4:23; 哥林多后书 5: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