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灵 (Having A Different Spirit?)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当下全会众大声喧嚷,那夜百姓都哭号。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
众人彼此说:“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摩西、亚伦就俯伏在以色列全会众面前。窥探地的人中,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撕裂衣服,对以色列全会众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但全会众说拿石头打死他们二人。忽然,耶和华的荣光在会幕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

民数记 14:1-10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1. 你是否属于“不能人”,你在哪些方面会倾向于说自己不可能做改变或不可能会成功?为什么我们对上帝的信心是我们能否在生活中得着上帝应许的决定性因素?
(出埃及记 3:16-17; 约翰福音 10:10; 罗马书 6:4)

2. 以色列人在旷野徘徊了40年的原因是什么?讨论你是否有行在圣灵中和行在爱中,去克服对配偶、子女、家人或社群的抱怨或埋冤,以及你如何在人际关系上能有突破,从而抓住丰盛的生命。
(申命记 1:34-36; 加拉太书 5:14-15)

3. 对比其他探子来解释迦勒拥有哪样不同的灵。讨论我们的信心应建立在什么基础上,以及我们应当如何在生活中应用或调整“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的信念。
(民数记 14:24; 民数记 13:30; 希伯来书 11:1, 6, 30; 约书亚记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