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不属于你 (Fear Does Not Belong To You)

哥林多前书 15:51-58

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 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 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 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 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小组讨论题

  1. 你这一生中最惧怕的是什么?这些所有恐惧的根源是什么? 我们是否应该更关注肉体的死亡还是第二次的死亡,也就是与上帝在灵性上永恒的分离。(哥林多前书15:51-58; 启示录20:13-15)
  2. 解释“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的含义。关于耶稣为我们战胜了罪和死亡所做的一切,讨论为什么基督徒不应该惧怕死亡。(约翰一书4:18; 提多书3:4-7; 哥林多后书5:21; 加拉太书3:13)
  3. 与在火湖中的第二次死亡相对比,当基督归来时最后一个号筒吹响时,已死的人和我们将会面临什么改变? 在我们已解决了对死亡的恐惧后,讨论我们如何能更有动力和迫切地传福音来帮助其他人克服恐惧。(哥林多前书15:58; 路加福音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