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能夺走你外在的华服,但无法夺走上帝对你的选召!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他们远远地看见他,趁他还没有走到跟前,大家就同谋要害死他,彼此说:“你看,那做梦的来了。 来吧,我们将他杀了,丢在一个坑里,就说有恶兽把他吃了。我们且看他的梦将来怎么样!” 鲁本听见了,要救他脱离他们的手,说:“我们不可害他的性命。” 又说:“不可流他的血,可以把他丢在这野地的坑里,不可下手害他。”鲁本的意思是要救他脱离他们的手,把他归还他的父亲。约瑟到了他哥哥们那里,他们就剥了他的外衣,就是他穿的那件彩衣,把他丢在坑里。那坑是空的,里头没有水。

创世纪 37:18-24 

1. 你会用什么样的着装来表明你的身份?当你面对人生的艰难挑战时,什么是你生命的根基并帮助你在患难面前站稳脚跟?
(创世记37:2-4; 创世记37:18-24)

2. 当危机来临时,有哪些脆弱点是使你陷入消沉的?在你的信仰中,有哪些底线是你为了与上帝保持完整的关系即便是工作需要也不会跨越的?
(创世记39:1-6; 创世记39:6-20)

3. 在生活的轨迹和经历艰难困苦如何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帮助你更亲近上帝?
(创世记39:21-23; 创世记41:14; 创世记41:37-43; 创世记45:3-8; 创世记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