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领导力 (Wise Leadership)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希西家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做王二十九年。他母亲名叫亚比雅,是撒迦利雅的女儿。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 元年正月,开了耶和华殿的门,重新修理。他召众祭司和利未人来,聚集在东边的宽阔处,对他们说:“利未人哪,当听我说!现在你们要洁净自己,又洁净耶和华你们列祖神的殿,从圣所中除去污秽之物。我们列祖犯了罪,行耶和华我们神眼中看为恶的事,离弃他,转脸背向他的居所,封锁廊门,吹灭灯火,不在圣所中向以色列神烧香或献燔祭。因此,耶和华的愤怒临到犹大和耶路撒冷,将其中的人抛来抛去,令人惊骇、嗤笑,正如你们亲眼所见的。所以我们的祖宗倒在刀下,我们的妻子、儿女也被掳掠。现在我心中有意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立约,好使他的烈怒转离我们。我的众子啊,现在不要懈怠,因为耶和华拣选你们站在他面前侍奉他,与他烧香。”

马可福音 9:33-41

小组讨论题

1. 与他的父亲相比,希西家王做了哪些正确的事情?当先王亚哈斯无视上帝在摩西之约中的教导时,以色列人受到了哪些诅咒或后果?
(历代志下 29:6-9; 申命记 28:1-2,15)

2. 解释在律法的咒诅方面,我们与希西家时代的人在上帝面前的地位有何不同。明白作为信徒,上帝希望我们得到丰盛的生命和整全的祝福,讨论我们怎样才能使灵魂兴盛,并对付属肉体的欲望和老我的情欲。
(加拉太书 3:10-13; 约约翰三书 3:2-3; 加拉太书 6:7-8)

3. 你如何看待为了获得商业和事业成功会牺牲我们与上帝的关系为代价这样的观念?讨论为什么在你的家庭、工作或教会中成为一个有智慧的和敬虔的属灵领袖如此重要,以及你从希西家王那学到了什么解决属灵问题的智慧领导力?
(列王记下 18:5; 历代志下 3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