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水面上 (Walking On Water)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那时船在海中,因风不顺,被浪摇撼。夜里四更天,耶稣在海面上走,往门徒那里去。门徒看见他在海面上走,就惊慌了,说:“是个鬼怪!”便害怕,喊叫起来。耶稣连忙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说:“主,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耶稣说:“你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稣那里去。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啊,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 他们上了船,风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说:“你真是神的儿子了!”

马太福音 14:24-33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1. 你能从乔治-穆勒将自己的生命分别为圣奉献给上帝的生活故事和他对上帝的祷告中学到什么?你是否倾向于希望上帝根据我们的愿望来回应我们的祷告,还是你会做分别为圣的祷告(以上帝为中心的祷告)寻求上帝的旨意,以及上帝给你应许的话语是什么?
(约翰一书 5:14; 马可福音 4:34)

2. 当我们像基甸那样向上帝提出羊毛来了解上帝的旨意时,问题出在哪里?讨论我们怎样才能从了解上帝到真正地认识上帝,以及有哪些实用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行出信心的生活方式?
(约翰福音 17:3; 罗马书 12:1-2; 马太福音 14:31)

3. 对你来说,什么是真正的信心?它与“眼见为实”的世俗观点有何不同?你如何评价自己的信心大小,尤其是当环境似乎与应许或上帝给你的话语背道而驰时?
(马太福音 8:7-10; 希伯来书 11:6; 约翰福音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