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亲自与我同去 (Unless Your Presence Goes With Us)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百姓听见这凶信就悲哀,也没有人佩戴妆饰。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告诉以色列人说:‘耶和华说:你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我若一霎时临到你们中间,必灭绝你们。现在你们要把身上的妆饰摘下来,使我可以知道怎样待你们。’”以色列人从住何烈山以后,就把身上的妆饰摘得干净。……
摩西对耶和华说:“你吩咐我说:‘将这百姓领上去’,却没有叫我知道你要打发谁与我同去,只说:‘我按你的名认识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将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认识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这民是你的民。” 耶和华说:“我必亲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摩西说:“你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岂不是因你与我们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与地上的万民有分别吗?”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并且我按你的名认识你。”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 

出埃及地记 33:4-6, 12-18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1. 你是否遇到过你认为是顽固或僵硬固执的人,就像上帝对那些离开埃及却仍然选择独立于上帝而活的以色列人感到不满那样?在你的生命中,你能否发现有什么东西被你视作偶像,以至于耶稣不能成为你生命的主宰?(出埃及记 20:2-5; 提摩太后书 3:1-5)

2. 根据你在做决定时需要面对的挑战和后果的亲身经历,解释“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是什么意思。在生活中,你是否倾向于执行自己的计划,并期望上帝要祝福它,或在必要时拯救你,但你却不事先询问上帝,也不寻求祂的同在和获得祂的祝福?
(加拉太书 6:7-8; 哥林多后书 6:14-15; 加拉太书 2:20; 约翰福音 15:7; 约翰壹书 5:14-15)

3. 讨论分别为圣(以上帝为中心)的祷告是什么,以及耶稣如何在客西马尼园里向我们展示了寻求上帝在祂生命中的旨意的祷告。讨论当我们面临重大决定时,上帝如何对我们说话,以及为我们设置的保障措施是什么。
(马太福音 26:36-45; 箴言 16:3,9; 箴言 3:5-6; 箴音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