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构成(第三部分)(The Make-up of Man (Part 3))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所以我说,且在主里确实地说:你们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他们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

穿上新人

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以弗所书 4:17-24

小组讨论题

1. 解释什么是自然人,自然人是如何受撒旦挟制或被这世上的行为方式所影响。作为一个由三个构成部分组成的个体,未信者的灵和魂与信徒有什么不同?
(哥林多前书 2:14; 哥林多后书 4:3-4; 以弗所书 2:1-3)

2. 知道属肉体的人是已经重生的信徒,讨论为什么这样的信徒仍然在血气里行事,如同自然人一样的行为,表现出嫉妒、苦毒、仇恨、奸淫等等,而不是成为新造的人?心思意念没有更新会导致我们不成熟和属肉体的,讨论你学到了什么或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你从属灵的婴儿阶段走向属灵生命成熟的人,特别是在魂的领域方面?
(哥林多后书 5:17; 哥林多前书 3:1-3)

3. 你是否在潜意识中已效法这个世界?你的思想是否每天被世上的价值观和原则在不同的平台中所轰炸?随着三个构成部分(灵、魂、体)的分明,你如何能顺着圣灵从内向外去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靠着血气?
(罗马书 12:2; 以弗所书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