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血的大能 (第二部分) (Power Of The Blood (Part 2))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

希伯来书 4:14-16

小组讨论题

1. 耶稣的工和祂的宝血与旧约里的赎罪和献祭有什么不同?解释当圣殿中分隔至圣所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时,我们如何因着耶稣的宝血而称义。
(希伯来书来 10:5-10; 希伯来书 10:11-12; 马太福音 27:50-51; 罗马书 5:9; 罗马书 5:1)

2. 解释为什么我们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获取公义,以及我们如何才能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明白我们有一位大祭司,祂能体恤我们的软弱,因为祂人经历了人们巨大的苦难,你目前面临着哪些困境可以与祂分享?
(希伯来书 4:14-16; 腓立比书 3:9; 加拉太书 2:16; 哥林多后书 5:21; 以弗所书 1:7)

3. 你是否经历过被你信任的人背叛、被人扭曲事实诬告,或者被公司/教会政治所左右?耶稣对这些情况的反应如何教导我们去饶恕、爱、祝福、行善和为敌人祷告?
(马太福音 26:48-49; 路加福音 11:4; 以赛亚书 54:17; 马太福音 5: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