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奉献 (Free Will Offering)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种,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神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正如经上所记:“他施舍钱财,周济贫穷,他的仁义存到永远。”那赐种给撒种的,赐粮给人吃的,必多多加给你们种地的种子,又增添你们仁义的果子,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藉着我们使感谢归于 神。 因为办这供给的事,不但补圣徒的缺乏,而且叫许多人越发感谢 神。他们从这供给的事上得了凭据,知道你们承认基督,顺服他的福音,多多地捐钱给他们和众人,便将荣耀归与 神。他们也因 神极大的恩赐显在你们心里,就切切地想念你们,为你们祈祷。感谢 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

哥林多后书 9:6-15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1. 在奉献方面和在承认上帝是我们供应的源头时,特别是在这世上的价值观和原则影响下,我们可能会面临哪些挣扎?讨论我们如何采纳上帝的圣经财务原则,同时考虑到我们得救是靠着上帝的恩典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力量,是上帝给了我们得财富的力量,上帝要我们在慈慧的事和奉献/给予上也格外显现出满足来。
(出埃及记 35:29; 哥林多后书 9:6-15; 哥林多后书 8:7; 加拉太书 2:21; 申命记 8:18)

2. 当明白我们是上帝钱财的好管家和听命胜于献祭时,解释我们如何通过献上十一奉献和自由奉献来尊荣上帝,能成为一种对上帝有信心的生活方式。参照少与多的播种和收割,以及上帝在伴随着奉献而来的倍增的目的,讨论当我们证实在小事上是忠心的好管家和能管理好上帝的财务时,上帝将会供应和托付给我们更多的原则。
(哥林多后书 9:6-7,10b; 玛拉基书 3:10-11; 路加福音 6:38; 箴言 11:24-25)

3. 你认为那些贫穷的人和第三世界国家的人陷入贫困或缺乏是在上帝的旨意里吗?明白当我们周济贫穷或有缺乏的人时,我们实际上就是借给主耶和华,因为上帝的心是怜悯和眷顾贫穷的人、祂的事工仆人和祂所有的儿女,讨论你如何能够给予贫穷的人实际的帮助,或是祝福/乐意捐助于有意义的事项。
(箴言 19:17; 箴言 28:17a; 加拉太书 6:6; 马太福音 1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