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做到 (第二部分) (You Can Do It (Part 2))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为聪明。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罗马书 12:9-21

小组讨论题

1. 在主要经文中提到关于远离邪恶的四个明缺指示是什么,以及当你生活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你会如何去回应?讨论在爱人如己时,真诚和真正的爱应该是怎样的,以及为什么爱总应该要有相应的行动。
(罗马书 12:9a-10, 15; 哥林多前书 13:5-6; 约翰一书 3:18; 马太福音 22:37-39)

2. 从好撒玛利亚人对那无人帮助的受害者表达怜悯的故事里,你学到了什么关于爱邻舍、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以及成为上帝的渠道去祝福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解释像扫罗王那样表现出纷争、骄傲、自我追求和嫉妒等特征的人,是如何在他的生活中招来各样的恶事,并且没有喜乐或平安。
(罗马书 12:13, 15-16; 加拉太书 6:10; 罗马书 12:16-17, 21; 雅各书 3:16)

3. 通过提到约瑟,作为一个有品格的人,他打破了邪恶的链条,讨论当我们的肉体不愿意行善时,我们如何能以善胜恶。谁是你的敌人,包括那些让你心烦或激起你情绪的人?当你选择去宽恕和爱别人而不是为恶所胜时,讨论这选择如何成为一种释放?
(约翰福音 15:4-5; 加拉太书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