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做到 (You Can Do It)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为聪明。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罗马书 12:9-21

小组讨论题

1. 为什么即使对信徒来说,以自我为中心、被冒犯、把复仇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恶报恶、和屈服于肉体的私欲似乎也是很“自然的”?“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这节经文向你揭示了什么对于做出选择要在爱中行走或是以恶报恶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个新造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罗马书 12:17-18; 创世记 2:16-17; 约翰福音 3:3; 哥林多后书 5:17)

2. 解释Phileo(有条件的)爱和Agape(无条件的)爱之间的主要区别,以及为什么爱人如己是很困难的?通过对比以自我为中心和以上帝为中心的心态和行为,我们怎样才能表达真诚的爱而不虚伪?
(罗马书 12:9-10; 约翰一书 3:18;罗马书 5:8)

3. 知道愚妄人都爱争闹,但远离纷争是人的尊荣,以及一个分裂的教会使耶稣的名蒙羞,讨论我们如何在冲突、纷争、和分裂中成为和睦之人?
(箴言 20:3; 马太福音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