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构成(第二部分)(The Make-up of Man (Part 2))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加拉太书 5:16-26

小组讨论题

1. 你是否曾被一些属血气的,行为和世人无异的年长基督徒所绊倒? 并想去了解为何宗教不可以用一套律法从外到内地改变一个人?明白了我们既是思想生活的产物,讨论在你的心智(灵魂的一部分)中有哪些可能已经发展成一个坚固的营垒,使你被恐惧、怀疑、担忧、不信或不安全感所束缚。
(希伯来书 4:12; 哥林多后书 10:4-6)

2. 明白了上帝并不会去主宰我们的意志(灵魂的一部分),因为受造时就拥有自由意志去做决定。那你是否倾向于根据自己的情绪或心情来做决定?为什么这样是不可靠的?解释血气的含义,以及当肉体的情欲和满足欲望的需求经常掌管着魂的时候,如何能使我们的魂被更新。
(加拉太书 5:17)

3. 你是否在潜意识中已效法这个世界?你的思想是否每天被世上的价值观和原则在不同的平台中所轰炸?随着三个构成部分(灵、魂、体)的分明,你如何能顺着圣灵从内向外去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靠着血气?
(罗马书 12:2; 以弗所书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