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构成(第一部分)(The Make-up of Man (Part 1))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有一个财主,身穿紫色和细麻衣, 每天都奢华宴乐。有一个乞丐,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躺在财主的家门口, 想得到财主家桌子上掉下来的碎屑充饥。甚至,还有狗来舔他的疮。乞丐就这样死了,被天使带到 亚伯拉罕的怀抱里。财主也死了,被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看见亚伯拉罕,又看见拉撒路在他怀里。“他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啊,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 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中及其痛苦。 ‘ 亚伯拉罕说:「儿啊, 要记得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但现在他得到了安慰,而你却受到了痛苦。不仅如此,在我们和你之间,隔着深渊,以致那些想从这里过到你们那里的人不能,从那里过到我们那里的人也不能。“财主说:‘我祖啊,既然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亲家去,因为我有五个兄弟,他要警告他们,免得他们也来到这受刑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对他说: “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让他们听从。他说,不,我祖亚伯拉罕哪,但如果有人从死里到他们那,他们就会悔改的。亚伯拉罕对他说: “如果他们不听摩西和先知的话, 即使一个人从死里复活,他们也不会信服的。 ”

路加福音 16:19-31

小组讨论题

1. 上帝把我们创造成三个部分(灵、魂、体),请解释什么是人的身体以及它的功能是什么。无论我们的社会中的地位如何,我们所有人都会死去,讨论提到的两种死亡是什么,以及为何我们不应该对我们死后的目的地感到恐惧。
(路加福音 16;19-20; 哥林多后书 5:1,6; 约翰一书 4:17-18)

2. 从财主和乞丐(拉撒路)死后去往不同目的地的经文中,讨论你对亡灵和灵人的理解。保持我们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然而明白灵人毕竟才是永恒的存在,你可以在你的灵人方面做出什么改变。
(帖撒罗尼迦前书 5:23; 希伯来书 4:12; 哥林多后书 5:17)

3. 明白新造的人是指在灵人里,上帝在那里除去了罪的本性,解释为什么重生的信徒仍然会面临诱惑,且需要每天处理属肉体的试探(欲望的总和)。请分享即对通过灵人内心的提示或让圣灵担忧,你最印象深刻的经历。
(约翰福音 7:38; 以弗所书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