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住所 (The Best Abode)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从来没有人看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祂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因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我们就知道我们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并作见证的。凡承认耶稣是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我们也知道并相信神对我们的爱。神就是爱。住在爱里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爱在我们中间这样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可以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也是如何的。爱中没有恐惧;爱既是完全,就能把恐惧除去,因为恐惧包含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没有得到完全。我们爱因为他先爱我们。若有人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他就是说谎话的。人若不爱他看见的弟兄,怎能爱他没有看见的神呢。爱神的,也当爱他的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约翰一书 4:12-21

小组讨论题

1. 人们是否曾对你说过,跟你或某些信徒在一起时,他们感觉很好,很放松或很蒙福?解释为什么当我们声称爱上帝,却在某些方面恨我们的弟兄姊妹时是不正常的行为,以及遵循爱的新命令如何显示出我们属灵成熟度或石属肉体的?
(约翰一书 4:20-21; 约翰福音 13:34-35)

2. 在实践上帝完全的爱的过程中,是否意味着不予去纠正、督责或指导某个人的必要,并解释在面对这种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能对他们的生命说话?以上帝完全的爱去爱的关键是什么,并解释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如何能使我们以不同的方式行事,并以祂完全的爱去爱?
(提摩太后书 3:16-17; 约翰福音 14:23; 哥林多前书 3:16; 以弗所书 1:19-20)

3. 明白上帝完全的爱可以爱那些最不配得的人,尤其是不敬虔的人,并没有不宽恕他们的行为,你如何在这方面效法上帝如同做上帝的儿女?你是否倾向于提起过去的错误行为来指责对方,以及你如何能够操练上帝完全的爱,因为当上帝宽恕时,祂不再纪念我们的罪孽?
(约翰福音 15:4-5; 以弗所书 5:1; 罗马书 5:8; 希伯来书 8:12; 马太福音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