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Teacher, Do You Not Care That We Are Perishing?)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当那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那边去吧!” 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 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 他们就大大地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马可福 4:35

小组讨论题

1. 你有没有怀疑过上帝是否真的在乎你所经历的一切,特别是当你在生活中面临困难、患难或挑战的时候?明白在亚当和夏娃堕落之后,撒旦是这个时代的神,牠将试图在它还是种子时从你那偷走道,讨论你如何能区分上帝和魔鬼的作为?
(马可福音 4:15-17; 以弗所书 6:12)

2. 当你面临困难或挑战时,如果耶稣问你“为什么胆怯?你怎么还没有信心吗?”你会怎么回答?信心是如何建立的,以及有什么可以帮助你克服恐惧?
(马可福音 4:38-40; 约翰一书 4:18; 希伯来书 11:6; 罗马书 10:17)

3. 在逆境、苦难或患难中,你应该如何应对,以及上帝对你所面临的困难处境说了什么吗?基于你对上帝完全的爱的理解,讨论这如何能帮助你在逆境中加强你的信心?
(罗马书 8: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