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全能者的个人拯救 (Need A Personal Rescue From The Almighty)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Alternatively, you can view the service video via the link below:
Watch Video via Boxcast

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风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耶稣严严地嘱咐他,就打发他走,对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因为你洁净了,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那人出去,倒说许多的话,把这件事传扬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地进城,只好在外边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他来。

马可福音 1:40-45

小组讨论题

1. 什么是大麻风,以及大麻风病患者应该如何生活在当时的社会?这个长大麻风的人满有信心相信耶稣能医治他,并谦卑地跪在耶稣面前,你的生命中是否有需要我们全能的上帝来为你亲自拯救的地方,而你应当怀有什么样的态度?
(利未记 13:45-46; 马可福音 1:40)

2. 耶稣伸手触摸大麻风病人去医治他的行为如何向你展示了耶稣的慈心,尤其是当大麻风病人被社会认为是“不洁净”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以实际行动向那些悲伤的人表达同情/慈心?
(马可福音 1:41-42; 罗马书 12:15; 诗篇 94:18; 诗篇 147:3)

3. 你认为为何耶稣嘱咐那长大麻风的人在奇迹般地得医治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知道耶稣并不关心祂的名声,而是希望通过祂所做的所有美好的事都能成为上帝的见证,而这如何会改变你对周围不同成就的归功看法?
(马可福音 1:43-45; 马太福音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