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与我 (第三部份)(Job And I (Part 3))

雅各书 5: 11-15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无论何誓都不可起。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 13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 14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15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小组讨论题

  1. 关于耶稣和与我们相对的敌人在当今时代所建立的圣经真理是什么,以便我们能够拿起信心的盾牌,可以来消灭魔鬼的火箭?讨论当你穿上公义的护心镜,如何能抵御魔鬼的指责和控告。(雅各书5:11-15; 以弗所书6:14,16; 罗马书3:20; 罗马书8:34)
  2. 当知道上帝只有孩子而没有孙子/孙女,和当人们抛弃上帝,远离或故意走出上帝的保守时,魔鬼就可攻击的情况下,讨论你应该如何教导孩子不仅只是有关上帝的知识,并且还需做出与神同行的好榜样。(约伯记1:4-5; 耶利米书5:6-7; 箴言22:6; 约翰二书1:4)
  3. 你是否像犹太人一样相信繁荣亨通是来自上帝的祝福,并承认我们所有的物质财富都是来自于上帝?从上帝能够恢复约伯在苦难和危机中失去的财富和家产中,讨论你是如何看待上帝的作为。(申命记8:18; 申命记28:1-5,12-13; 约伯记1:9-10; 约伯记4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