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伯与我 (第二部份)(Job And I (Part 2))

雅各书 5: 11-15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无论何誓都不可起。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 13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 14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15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小组讨论题

  1. 讨论在苦难或危机中如何能像约伯一样忍耐和坚持不懈,尤其要知道如今有耶稣作为我们在新约里的中保/调解人来处理我们的罪,并在魔鬼试图控告并设法定我们罪时,成为我们在天上最好的辩护者,被告辩护或法律顾问。
    (雅各书5:11-15; 提摩太前书2:5; 约翰一书2:1-2)
  2. 讨论你是否仅在蒙受祝福的时候赞美上帝,而在苦难中抛弃或诅咒上帝。是什么使我们能够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 (约翰福音16:24; 希伯来书4:16; 腓立比书3:9)
  3. 当知道魔鬼有权篩去我们的信心,并且是魔鬼的战术计谋,利用我们最亲近的人如约伯的妻子来破坏和施压在我们身上时,我们应该如何来应对我们的婚姻或家庭关系。(约伯记2:9-10; 彼得前书5:8; 传道书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