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2023年1月1日! (It’s January 1st 2023!)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耶稣站在革尼撒勒湖边,众人拥挤他,要听神的道。他见有两只船湾在湖边,打鱼的人却离开船洗网去了。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

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惊讶这一网所打的鱼。 他的伙伴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路加福音 5:1-11

小组讨论题

1. 你是否倾向于在生活中执行自己的计划,并期待上帝的祝福,但却没有真正询问过祂?而结果是如何?就像当年西门彼得还是渔夫时的那样,如果你听到上帝似乎不合逻辑的指示,你会如何回应?
(路加福音5:5; 约翰一书5:14-15)

2. 解释什么是分别为圣的祷告,以及活出分别为圣的障碍有什么?你从耶稣在客西马尼园时关于寻求上帝旨意的祷告中学到什么?
(马太福音26:36-45; 约翰福音6:38)

3. 上帝是如何对我们说话的?讨论四项保障措施是如何帮助检查我们的决定是否合乎上帝的旨意。在你现在的生活中是否面临具有挑战性的决定?你如何应用你所学到的来确保你是在寻求上帝的旨意?
(箴言16:3,9; 箴言3:5-6; 罗马书8:14-16; 箴言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