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的敬拜文化 (第一部分) [ICS Worship Culture (Part 1)]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你们犹太人却说,应当敬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们敬拜你们所不认识的;我们知道所拜的是什么,因为救恩是出于犹太人。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因为父正在寻找这样的人来崇拜他。神是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约翰福音 4:20-24

小组讨论题

1. 为什么敬拜赞美环节是整个主日礼拜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你错过了这部分,你在整个主日礼拜中经历过哪些不同吗?你在有意识地转向赞美上帝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阻碍或挣扎?
(约翰福音 4:20-24; 路加福音 23:44-46; 诗篇 100:4)

2. 解释赞美的真正含义,以及赞美环节如何帮助你转移专注和改变气氛。讨论你对这句感言的理解“赞美直到敬拜的灵临到我们身上,我们敬拜,直到荣耀降临,然后我们站立在祂荣耀中”。
(诗篇 26:7; 诗篇 47:1; 希伯来书 13:15; 诗篇 34:1-3)

3. 对你来说,积极、热情、充满活力地、有意地赞美上帝是什么样的?大卫王不在乎他的仆人对他的看法,当他喜乐地赞美上帝时,甚至还跳起舞来,讨论你如何能在主里喜乐,宣扬他的信实,为他的良善心怀感恩。
(诗篇 121:1-3; 腓立比书 4:4; 提摩太前书 2:8; 篇诗 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