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会指引你的道路 (He Will Make Your Path Straight)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或作指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你的酒榨,有新酒盈溢。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或作惩治)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因为耶和华所爱的,他必责备。正如父亲责备所喜爱的儿子。

箴言 3:1-12

小组讨论题

1. 在箴言书如何帮助你从上帝那汲取智慧,而哪方面对你的生活最适用?你在理解父爱方面是否有困难,并解释父亲对浪子的慈爱如何能帮助你认同自己是永生上帝的儿女身份?
(约翰福音 1:12)

2. 解释“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和“爱里没有惧怕”对于你和我们天父的关系意味着什么。知道我们或我们的父母,尽管是自私罪恶的或作为不完美的人,会拿好东西给儿女,讨论我们的天父岂不会对我们的未来有更好的安排,并在我们向祂祈求时赐予我们好东西。
(约翰一书 4:18; 罗马书 8:15-16; 耶利米书 29:11; 马太福音 7:11; 雅各书 1:17)

3. 为何主要经文指示我们要时时刻刻把上帝的话语放在我们心里,并解释为何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当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或自以为有智慧而不寻求上帝时,讨论人会如何收获他自己所种下的,然而上帝如何能指引我们的路并修直我们的道路?
(箴言 3:1-3, 7-8,11-12; 提后 3:16; 加拉太书 6:7-8; 箴言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