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正在经历挑战?(Having Trouble?)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a]?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 6:25-34

小组讨论题

1. 你现在生活中最大的忧虑或担忧是什么,为什么耶稣告诉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鉴于最近经济不景气,或者如果你或你的家人遇到经济困难,你会不会在调整你的生活方式或你在社会上的身份地位方面感到困难?
(马太福音 6:25-34)

2. 解释“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对你意味着什么。讨论你在生命中是否有正确的优先次序,以及上帝是否是你做重大决定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你在寻求解决方案时,有哪些偶像或谁优先于上帝?
(马太福音 6:33)

3. 对比耶稣在指责那些充满各种忧虑的人们为“小信的人 ”和称赞百夫长所表现出“大信心”,即相信只需要有耶稣的话就有医治的权柄和能力。明白要先寻求上帝和上帝对我们说话之后,我们要对上帝的应许有信心的重要性,讨论你如何把这一点应用在你现在面对的忧虑中。
(马太福音 6:30-32; 罗马书 10:17; 民数记 23:19; 路加福音 7:8-10; 希伯来书 1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