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涉险,刚强行事 (Great Adventures and Great Exploits)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他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众弟子啊,你们当来听我的话。我要将敬畏耶和华的道教训你们。有何人喜好存活,爱慕长寿,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他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义人呼求,耶和华听见了,便救他们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义人多有苦难,但耶和华救他脱离这一切,又保全他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恶必害死恶人;恨恶义人的,必被定罪。耶和华救赎他仆人的灵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至定罪。

诗篇 34:1-22

小组讨论题

1. 当你面临危机或陷入困境时,你是否会会认为上帝正与你敌对,解释你是以什么角色站立在上帝面前?解释如何能在上帝面前实现公义和称义,以及这真理如何能帮助你坦然无惧地去抵挡魔鬼的谴责?
((诗篇 34:15-17; 哥林多后书 5:21; 罗马书5:16-18; 以弗所书 4:24)

2. 当你面临不利的环境时,赞美上帝的这种想法会在脑海中浮出吗,还是被各种环境的负面情绪所压制?解释什么是有意的充满活力的赞美,以及你如何从大卫的赞美上帝中学习,从而能帮助你的专注从新聚焦于上帝。(诗篇 34:1-2a; 诗篇 100:4; 历代记下 20:21-22)

3.明白了我们隐藏在基督里,并得到公义的恩赐,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寻求上帝的面,讨论为何我们不应该轻易被忧虑和焦虑所淹没,而是应该更加的靠主刚强行事。当我们亲近上帝,上帝就必亲近我们,分享你是如何受到圣灵的安慰、得到力量或代祷,从而领受到从上帝而来的平安、应许的话语或对情况的实际想法。
(诗篇 34:5-6; 希伯来书 4:16; 诗篇 34:18-19; 雅各书 4:8a; 约翰福音 14:16;罗马书 8: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