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的得来,白白的舍去 (Freely Received And Freely Give)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Alternatively, you can view the service video via the link below:
Watch Video via Boxcast

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提摩太前书 6:17-19

小组讨论题

1. 对于那些认为生活富裕或供应充足的基督徒是世俗的,而贫穷则等同于敬虔或属灵的观点,你有什么看法?我们如何能知道以及我们应当如何做才能确使贪恋钱财并没有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偶像?
(提摩太前书 6:17-19; 提摩太前书 6:10; 提摩太前书 5:8; 歌罗西书 3:5)

2. 如果贪财在你的生命中不是一个问题,你相信我们的上帝是一位慈爱的天父,祂想赐给我们美好的和完美的礼物来享受在这世上的祝福吗?解释十一奉献的双重(实用和属灵)意义,以及十一奉献和自由奉献的区别是什么?
(创世记 1:29-31; 传道书 5:19; 诗篇35:27; 玛拉基书 3:10)

3. 明白上帝并不反对金钱或人们在生活上得到很好的供应,讨论你如何根据圣经中的财务原则,特别是播种和收割方面,成为上帝钱财的好管家。明白当我们周济贫穷或有缺乏的人时,我们实际上就是借给主耶和华,因为上帝的心是怜悯和眷顾贫穷的人、祂的事工仆人和祂所有的儿女,讨论你如何能够给予贫穷的人实际的帮助,或是祝福/乐意捐助于有意义的事项。
(哥林多后书 9:6-10; 路加福音 6:38; 箴言 11:24-25; 箴言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