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种子被偷走 (Don’t Let It Be Stolen)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Alternatively, you can view the service video via the link below:
Watch Video via Boxcast

又对他们说:“你们不明白这比喻吗?这样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撒种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撒但立刻来,把撒在他心里的道夺了去。那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立刻欢喜领受,但他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又领受,并且结实,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马可福音 4:13-20

小组讨论题

1. 解释种子和土壤的比喻,以及通过听道、领受、结果实和倍增,在我们的生活中领受上帝话语的含义。当我们听道或阅读上帝的话语时,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它在我们的心中生长,并在我们的生命中扎根?
(马可福音 4:13-20; 罗马书 10:17)

2. 当你与主同行中若出现怀疑或不信时,那撒在你心里的种子,有哪些经文是有助于证实你得救的确据和真理的?魔鬼会用哪些诡计从我们这里偷走种子(上帝的道)?
(罗马书 10:9-11; 约翰福音 1:12; 以弗所书 1:13-14; 以弗所书 2:8-9; 约翰福音 10:10; 以弗所书 6:16)

3. 明白魔鬼可以很容易地偷取种子(上帝的道),除非这种子已经在我们心中成长,发芽和在我们的生命中扎根,并发展成为一种信念,成长为一棵大树,从此讨论我们如何凭着信心来回应,或用上帝的武器和军装来抵挡魔鬼的攻击?
(希伯来书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