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会被偷走,但很难把树连根拔起 (第三部分) (The Seed Can Be Stolen But It Is Difficult To Uproot The Tree (Part 3))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又对他们说:“你们不明白这比喻吗?这样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撒种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撒但立刻来,把撒在他心里的道夺了去。那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立刻欢喜领受,但他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又领受,并且结实,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马可福音 4:13-20

小组讨论题

1. 在你的生活中,有哪些世上的忧虑,钱财的迷惑,或别样的私欲,会挤住并窒息了上帝的道?我们能做些什么来确保上帝的话语不会被挤住而不结果实?
(马可福音 4:18-19)

2. 讨论你如何通过默想真理的话语来处理忧虑和焦虑,从而使守护我们心灵里和那来自上帝的平安能始终与我们同在?解释为什么我们对于钱财的信任和追逐财富不应该是我们生命中的首要的优先次序,以及这对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价值观和原则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马太福音 7:11; 申命记 8:18; 腓力比书 4:19; 约翰一书 2:16-17)

3. 你相信你的祝福和供应的来源是上帝,还是凭你自己的力量,并解释你要以你的财物来尊荣耶和华对你意味着什么?在撒种的比喻和关于播种和收获的教导中的比喻都使用了种子,从此讨论你所学到关于土壤和收获的功课。
(箴言 10:22; 箴言 3:9-10; 哥林多后书 9:6-10; 路加福音 6:38; 箴言 11: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