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会被偷走,但很难把树连根拔起 (第二部分) (The Seed Can Be Stolen But It Is Difficult To Uproot The Tree (Part 2))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又对他们说:“你们不明白这比喻吗?这样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撒种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撒但立刻来,把撒在他心里的道夺了去。那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立刻欢喜领受,但他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还有那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又领受,并且结实,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马可福音 4:13-20

小组讨论题

1. 由于上帝指定了五种职份来教导和装备教会,而上帝话语的种子决定了收获,你期望在你参加过的教会中见证哪些收获(生命的成果)?石头地的特征有什么,解释什么决定了我们内心的状况和上帝的话语在我们生命中的结果?
(马可福音4:14,16-17)

2. 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你作为基督徒经历过什么样的逼迫,以及你曾经甚至考虑过否认你与上帝之间的关系?解释什么是患难,以及什么事可能会导致你跌倒,对上帝感到失望,甚至远离上帝?
(约翰福音 15:19-20; 帖撒罗尼迦后书 1:3-4)

3.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生活中遇到的患难,以及话语(种子)应该形成什么样的信念才能来帮助我们渡过生命中的风暴?你是否经历过身份危机,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或失去以前的辉煌地位?讨论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有哪些是作为上帝话语的种子,以及我们内心对这的接受程度又是如何。
(罗马书 8:35, 37-38; 以赛亚书 43:1-2; 诗篇 34: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