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对成功的世界观 (Christian Worldview On Success)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Alternatively, you can view the service video via the link below:
Watch Video via Boxcast

这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 神的祭司,本是长远为祭司的。他当亚伯拉罕杀败诸王回来的时候,就迎接他,给他祝福。亚伯拉罕也将自己所得来的,取十分之一给他。他头一个名翻出来就是仁义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他无父,无母,无族谱,无生之始,无命之终,乃是与 神的儿子相似。你们想一想,先祖亚伯拉罕将自己所掳来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给他,这人是何等尊贵呢!那得祭司职任的利未子孙,领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一,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虽是从亚伯拉罕身中生的,还是照例取十分之一。独有麦基洗德,不与他们同谱,倒收纳亚伯拉罕的十分之一,为那蒙应许的亚伯拉罕祝福。从来位分大的给位分小的祝福,这是驳不倒的理。在这里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里收十分之一的,有为他作见证的说,他是活的;并且可说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着亚伯拉罕纳了十分之一。

希伯来书 7:1-9

小组讨论题

1. 讨论麦基洗德是谁,以及他是如何为基督的预表,有相似特殊的身分和不同地位等次的祭司。解释摩西律法中设立什一奉献的初衷,涉及了什么实用和属灵意义。
(希伯来书 7:1-9; 希伯来书 7:17)

2. 对比亚伯拉罕是如何凭信心行事,并相信上帝是他唯一的供应者,而罗得却是凭眼见行事,且最终被诱惑到所多玛(堕落的世界)。讨论我们该如何以什一奉献和奉献增长的初熟果实(收成)来尊荣上帝, 如亚伯拉罕在摩西律法设立前就取了十分之一给麦基洗德。
(创世记 14:20-23; 希伯来书 7:6-7; 箴言 3:9-10)

3. 讨论我们的什一奉献应该正确地纳入哪里,以及遵行什一奉献如何使上帝成为我们90%的供应源头。你是否害怕缺乏所以没有什一奉献?你是否相信或经历过上帝会打开天窗为你倾福?
(希伯来书 7:8-9; 玛拉基书 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