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爱?(第二部分) (How To Love? (Part 2))

若你们无法观看视频或聆听音频,请点击以上的”Save Video” 或 “Save Audio“来下载到电脑里。
或者,你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来观看主日礼拜视频:
通过Boxcast观看视频

约翰福音 13:34-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小组讨论题:

1. 解释Phileo(有条件的爱)和Agape(无条件的爱)之间的主要区别,以及为什么或是否有发现你用这两种爱(其中之一或两种)来对待你的家人或朋友时有困难或挣扎。
(约翰福音 13:34-35; 罗马书 5:17; 罗马书 13:8)

 

2. 你是否经历过因为别人的话语触及你的盲点而感到被冒犯或受到伤害?讨论你如何能用爱说诚实话,和对别人的生命说话的前提与适当的方法。参照圣灵的果子,我们如何能使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从而让我们更能行出Agape的爱?
(以弗所书 4:15; 约翰一书 2:4-5, 9-11; 约翰福音 15:5)

 

3. 当明白如果我们选择不行在爱中,我们就是在黑暗中行走,讨论我们是否对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种族或肤色的人表现出偏见、歧视还是爱。耶稣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教会充满了爱来表明我们是祂的门徒,从而思考我们应当如何对待教会中的弟兄姊妹。
(约翰一书 2:9-11; 加拉太书 3:28; 雅各书 2:2-3; 哥林多前书 3:3; 腓立比书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