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基督的使者 (We Are An Ambassador For Christ)

哥林多后书 5:11-21

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 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12 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13 我们若果癫狂,是为 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14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15 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16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原文是肉体;本节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18 一切都是出于 神;他藉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19 这就是 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20 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 神藉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 神和好。 21 神使那无罪(无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小组讨论题

  1. 成为基督的使者意味着什么?上帝对那些失丧灵魂的心意是什么?上帝对于寻找失丧灵魂的计划是什么?而我们如何能参与在其中?
  2. 解释不同级别的 “ B类” 非信徒以及你应该如何接触他们。你如何能更有效地分享个人见证,或更实际地运用友谊关係来传福音?花时间准备你的个人见证并与细胞小组分享和相互练习。
  3. 引用 “约翰福音3:16刮刮卡” 图例说明救恩的福音以及决志祷告的含意。在你周遭影响范围内有谁是属于“A类”非信徒,有谁是你可传福音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