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所结的果子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加拉太书 5:14-26
14 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 15 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16 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1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18 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19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20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21 嫉妒、[a]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22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23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24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25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26 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小组讨论题

  1. 通过这篇讲道,圣灵对你说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加拉太书5:14-26)
  2. 在加拉太书5:17,哪两个是彼此相敌的?请引用日常生活中案例来描述他们?当我们发现自己因肉体的欲望而感到受挫时,我们因该如何避免陷入沮丧?
  3. 是什么让我们坚持对抗情欲?从加拉太书5:19-21来看,哪些情欲的事在你的生活中已经死亡并已被埋葬? 哪些仍然还活着?
  4. 哪些圣灵的果子在你的生命中有展旺开花?哪些还在萌芽?
  5. 与圣灵联结如何帮助你把罪钉在十字架上(第24节)并使圣灵所结的果子成长? 就以下两点描述一下与圣灵联结的方法:“我们更多的顺服”(第24节)和“邀请祂更多进入我们的生命”(第25节)

Introduction
(AD 54) 1 Cor 15:9; (AD 63) Eph 3:8; (AD 65) 1 Tim 1:15
1 Cor 15:31; Rom 7:14-25; 3:23; Mark 7:21-22; John 15:1-8

Acts of the Flesh (Galatians 5:19-21)
a. _____________ deeds (v19)
b. _____________ deeds (v20)
c. _____________ evils (v20)
d. Self-_____________ (V21)

Big Idea: Plugged In

Fruit of the Spirit
1. _____________ -ward – Love, Joy and Peace
2. _____________ -ward – Forbearance, Kindness and Goodness
3. _____________ -ward – Faithfulness, Gentleness and Self-Control
(Mt 22:37–39)

How do we do that?
1. More of us _____________ (Gal 5:24) James 1:13-15
2. More of Him _____________ (Gal 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