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时代的但以理 – 从狮子坑中的引领和生活 (第三周) (The Daniels Of Today – Leading & Living From The Lions’ Den (Part3))

但以理书6: 18-28

王回宫,终夜禁食,无人拿乐器到他面前,并且睡不着觉。19 次日黎明,王就起来,急忙往狮子坑那里去。20 临近坑边,哀声呼叫但以理,对但以理说:“永生 神的仆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侍奉的 神能救你脱离狮子吗?”21 但以理对王说:“愿王万岁!22 我的 神差遣使者封住狮子的口,叫狮子不伤我,因我在 神面前无辜,我在王面前也没有行过亏损的事。”23 王就甚喜乐,吩咐人将但以理从坑里系上来。于是但以理从坑里被系上来,身上毫无伤损,因为信靠他的 神。24 王下令,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连他们的妻子、儿女都带来,扔在狮子坑中。他们还没有到坑底,狮子就抓住(“抓住”原文作“胜了”)他们,咬碎他们的骨头。25 那时,大流士王传旨,晓谕住在全地各方、各国、各族的人说:“愿你们大享平安!26 现在我降旨晓谕我所统辖的全国人民,要在但以理的 神面前战兢恐惧,因为他是永远长存的活 神,他的国永不败坏,他的权柄永存无极。27 他护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迹奇事,救了但以理脱离狮子的口。”28 如此,这但以理当大流士王在位的时候和波斯王居鲁士在位的时候,大享亨通。

小组讨论题

  1. 为什么你认为家庭在社会的七个影响范围中是最重要的?讨论在这狮子坑的世界里,我们应该如何优先考虑家庭生活、如何在我们的孩子从成长到成年期间,为孩子树立与上帝同行的榜样?(但以理书6:18-28; 彼得前书5:8-9; 罗马书 12:2)
  2. 讨论那寻求上帝之手的人和那寻求上帝之面的人在态度上的不同。上帝和祂的使者是怎样救你脱离狮子坑的,又是怎样在你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候救你脱离的呢?(但以理书6:22-23; 罗马书8:35-39)
  3. 讨论但以理的优秀品格是如何影响大流士王的生活,得以承认这位真正永远长存的活神?作为家庭主妇/夫或职场工作者,我们如何才能对周围的人产生良好的影响?(但以理书6:18-21, 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