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时代的但以理 (第二周) (The Daniels Of Today (Part 2))

但以理书 6:1-10

大利乌随心所愿、立一百二十个总督、治理通国。6:2又在他们以上立总长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总督在他们三人面前回复事务、免得王受亏损。6:3因这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所以显然超乎其余的总长和总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国。6:4那时总长和总督、寻找但以理误国的把柄、为要参他,只是找不着他的错误过失、因他忠心办事、毫无错误过失。6:5那些人便说、我们要找参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寻不着。6:6于是总长和总督、纷纷聚集来见王、说、愿大利乌王万岁。6:7国中的总长、钦差、总督、谋士、和巡抚、彼此商议、要立一条坚定的禁令,〔或作求王下旨要立一条云云〕三十日内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么、就必扔在狮子坑中。6:8王阿、现在求你立这禁令、加盖玉玺、使禁令决不更改、照玛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6:9于是大利乌王立这禁令、加盖玉玺。6:10但以理知道这禁令盖了玉玺、就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双膝跪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

小组讨论题

  1. 当我们的工作面临逼迫或公司政治斗争时,应该如何做分别为圣的祷告? 讨论当这个世界观偏离基督教价值观时,我们如何能在职场上像但以理一样为上帝作好见证。(但以理书 6:1-10;约翰福音15:19-21;约翰福音6:38)
  2. 您是否对你的工作岗位在这竞争激烈的工作环境里是否有保障感到忧虑?讨论为何是上帝对我们的看法,而不是人们如何看待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以弗所书 1:6)
  3. 讨论我们作为基督徒应该如何在职场上来被区别为拥有美好的灵而为人所知。你如何定义像但以理一样活出分别为圣和成圣的生命。(但以理书 6:3-4;歌罗西书3:22-25;但以理书1:8;歌罗西书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