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时代的但以理 (The Daniels Of Today)

但以理书 1:1-9

犹大王约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来到耶路撒冷、将城围困。1:2主将犹大王约雅敬、并神殿中器皿的几分交付他手、他就把这器皿带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庙里、放在他神的库中。1:3王吩咐太监长亚施毗拿、从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贵胄中、带进几个人来、1:4就是年少没有残疾、相貌俊美、通达各样学问、知识聪明俱备、足能侍立在王宫里的、要教他们迦勒底的文字言语。1:5王派定将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饮的酒、每日赐他们一分、养他们三年。满了三年、好叫他们在王面前侍立。1:6他们中间有犹大族的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1:7太监长给他们起名、称但以理为伯提沙撒、称哈拿尼雅为沙得拉、称米沙利为米煞、称亚撒利雅为亚伯尼歌。1:8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1:9神使但以理在太监长眼前蒙恩惠、受怜悯。

小组讨论题

  1. 您是否发觉自己是效法这个世界的,尤其是当您在企业阶层升职途中或经营业务时?讨论你如何能像但以理一样将自己的生命分别为圣奉献给上帝,而不是在这个世界的压力或诱惑下妥协你的基督徒价值观。(但以理书 1:8; 箴言16:18; 罗马书12:1-2)
  2. 从但以理在服事不同国王的生活中解释“顺服”对你意味着什么?讨论当国家层面的执政当局或 企业层面的管理层发生改革变动时,您应该怎么做呢?(但以理书 1:1-2)
  3. 你是否只在当你的意愿与心思意念与当局达成一致时才顺服呢?讨论当你在有挣扎的去顺服的情况下你可以做些什么,以及作为基督信徒,不可妥协的条件是什么。(希伯来书 12:9; 罗马书 13:1-2; 但以理书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