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神的教会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彼得前书2:4-10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神所拣选所宝贵的。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所以他在你们信的人就为宝贵,在那不信的人有话说,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又说,作了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盘石。他们既不顺从,就在道理上绊跌。他们这样绊跌也是预定的。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13-14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

彼得前书5:2-4
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Q1. 关于神的房屋,请说明哈该时期和大卫王时期的以色列民的差异。(哈该书1:8-11; 历代志上17:1-2;马太福音16:18;彼得前书5:2-4)
Q2. 在这国家里,我们应该如何明白顺服权柄? (彼得前书2:13-14;提摩太前书2:1-2)
Q3. 身为神的活石,我们的优先次序为何? 在这三个解决教会问题的情景中,最佳方式为何? 为什么? (彼得前书2:4-5; 罗马书12:1;马太福音12:25;民数记12:1-2;希伯来书13:17)
Q4. 你如何跟随地方教会的异象? 请举出具体的例子。(哥林多前书1:2;使徒行传9:31;腓立比书2:2;提摩太前书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