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服于神的心意 (Submitting to the Will of God)

马太福音 26:36-40

36 耶稣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就对他们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到那边去祷告。”37 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38 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0 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41 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42 第二次又去祷告说:“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43 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困倦。44 耶稣又离开他们去了。第三次祷告,说的话还是与先前一样。45 于是来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现在你们仍然睡觉安歇吧(“吧”或作“吗”)?时候到了,人子被卖在罪人手里了。46 起来,我们走吧!看哪,卖我的人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