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主日2020 (Resurrection Sunday 2020)

雅各书 5:11-15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们称他们是有福的。你们听见过约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给他的结局,明显主是满心怜悯、大有慈悲。 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无论何誓都不可起。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 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 14 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15 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小组讨论题

  1. 约伯的生活和我们在受苦难的时候,特别是在基督复活之后,有什么不同?讨论耶稣作为上帝与人之间的中保或和解者,当耶稣为我们的罪献上自己成为至高和最终献祭,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雅各书5:11-15; 约伯记9:32-34; 希伯来书12:24; 希伯来书9:11-12; 提摩太前书2:5)
  2. 讨论为什么我们受苦难(包括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并不是上帝为要惩罚我们犯的过错。谁是控告并设法定我们罪的人?认知耶稣是我们在天上最好的辩护者,这如何帮助你明白魔鬼的所作所为?
    (约伯记1:9-11; 启示录12:10; 约翰一书2:1-2; 罗马书8:33-35)
  3. 约伯的整个苦难经历揭示了上帝的那些品格?在我们或我们的朋友遭受苦难的时期得知“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之后,你会如何来应对?
    (路加福音9:53-56; 约伯记42: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