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与禁食 (Prayer And Fasting)

以赛亚书 58:3-9

“他们说:‘我们禁食,你为何不看见呢?我们刻苦己心,你为何不理会呢?’看哪,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为你们做苦工。 你们禁食,却互相争竞,以凶恶的拳头打人。你们今日禁食,不得使你们的声音听闻于上。 这样禁食,岂是我所拣选,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吗?岂是叫人垂头像苇子,用麻布和炉灰铺在他以下吗?你这可称为禁食,为耶和华所悦纳的日子吗?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吗? 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漂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 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做你的后盾。 那时你求告,耶和华必应允;你呼求,他必说:‘我在这里!’

小组讨论题

  1. 我们为以及应该何时禁食祷你应该如何有意识地和切实来为禁食祷告做准备(例如,持续时间,哪种禁食)? 在禁食祷告期间,有什么事是我们应该 /(不应该)做(以赛亚书58:3-9)
  2. 如主经文所示,在上帝眼中禁食祷告的目的是什么? 讨论禁食祷告如何帮助我们摆脱那些对我们束缚,与在灵里突破,聆听圣灵的声音,尤其是在对他人服事的时段(以赛亚书58:6-7; 以斯帖记 4:15-16; 以斯帖记 5:7-8; 马太福音17:15-21)
  3. 是否有任何不良习惯的罪束缚?生命中是否有沉重的负担需要通过成圣的祷告禁食寻求神的(以赛亚书10:27; 罗马书 6:22; 哥林多前书 10:13; 历代志下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