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 (平安) – 圣灵所结的果子 (第三周) (Peace –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Part 3))

加拉太 5:16-26

“我说,你们当顺着 圣 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因为情欲和 圣 灵相争, 圣 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但你们若被 圣 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嫉妒 、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国。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我们若是靠 圣 灵得生,就当靠 圣 灵行事。 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小组讨论题

  1. 当我们面对公义的上帝时,解释我们如何能透过律法和耶稣与上帝和好,而不是恐惧。 讨论关于认识上帝的真理,这些如何可以帮助我们保守我们心里的平安。(罗马书 5:1; 约翰一书 4:18; 约翰福音14:26-27; 彼得后书 1:2-3)
  2. 当你因恐惧或焦虑而烦恼时,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对你意味着什么? 讨论上帝如何希望我们在生活方式和与人的关系中保有平安和战胜那属肉体的情欲。(腓立比书 4:6-8; 约翰三书 1:2; 加拉太书5:19-26)
  3. 讨论我们是如何有能力使我们在家庭、工作或教会里,来与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们建立和平关系。 解释为什么我们应该通过彰显圣灵的果子而不是属灵恩赐来衡量一个人的灵命有多成熟。(罗马书 12:17-18;哥林多后书 6:14;希伯来书 13:17;罗马书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