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对信心的定义 (Jesus’ Definition Of Faith)

马太福音 8:5-13
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 6 “主啊,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 7 耶稣说:“我去医治他。” 8 百夫长回答说:“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9 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做这事!’他就去做。” 10 耶稣听见就稀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11 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12 唯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13 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

小组讨论题

  1. 解释你对信心的定义。面对未见之事,什么是由内心而发的信心,相较与从思想而发的信心?在做重大决定之前,你是否努力寻求神和祂的话语?(希伯来书 11:1, 6; 罗马书 10:17)
  2. 按耶稣的定义什么算是大信心? 信心是如何建立在神的话语上的?百夫长对耶稣的权柄、力量和祂诚信的话语如何教导我们来增强信心?(马太福音 8:5-13; 马太福音 15:25-28; 希伯来书 4:2)
  3. 讨论在现实中如何凭信心而不是凭眼见行事为人?你的信心应该聚焦在何处?在等待神的应许实现,而遇到发展不顺利或者得到负面信号的时候,你应该如何来增强信心?(哥林多后书 5:7; ; 希伯来书 6:11; 马太福音 14: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