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所结的果子 – 仁爱 (第一周) (Love –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Part 1))

加拉太书 5:14-26

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凶杀、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小组讨论题

  1. 解释与上帝建立关系和宗教的区别何在,有关于律法,律法主义,外在的变化和内在的爱。(加拉太书5:14-26; 罗马书 10:4; 提摩太后书 3:5,7; 马太福音7:3)
  2. 解释我们如何才能结出圣灵的果子,如透过葡萄树和枝子的比喻要常在主里面。讨论我们如何能够让仁爱,作为圣灵所结的其中一种果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体现出来,应用新造的内在灵人与在接受基督之前的老我相比。(加拉太书5:25; 约翰福音15:4-5; 以弗所书 2:1-3; 哥林多后书 5:17; 罗马书 12:2)
  3. 拥有圣灵所结的果子–仁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该是如何被体现出来? 参考经文 – 哥林多前书13:4-8中对爱的定义,讨论你应该如何爱人如己,包括在基督里的弟兄姐妹和你的敌人。(加拉太书 5:14-16,22a; 罗马书 13:10; 罗马书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