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恩慈、良善和温柔 — 圣灵所结的果子 (第四周) (Patience, Kindness, Goodness And Gentleness – Fruits Of The Holy Spirit (Part 4))

加拉太书 5:22-26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我们若是靠 圣 灵得生,就当靠 圣 灵行事。 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小组讨论题

  1. 讨论你在生活中的身份方面(例如性别,肤色,国籍)有遭遇过哪些歧视或不公平待遇。我们如何通过在基督里建立的身份来应对那导致对他人的怨恨、敌对、愤怒、仇恨、嫉妒和不安全感的根本问题?(加拉太书5:22-26; 以弗所书1:6-7)
  2. 你应该如何对你的家人,信徒教友或同事们表现出仁慈,犹如当我们迷失时,上帝通过寻找和拯救像我们这样的罪人,展现出祂对我们的恩慈讨论你如何能对那些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改变自己的品迟迟未能接受基督为救主的亲人们保持(哥林多前书 13:4a; 撒母耳记下 9:7-8; 罗马书 2:4)
  3. 解释温柔是如何在人际关系中保有和平被尤其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拥有主导控制欲和霸气性格的人。(腓立比书 4:5; 彼得前书 3:4-5; 加拉太书 6:1; 加拉太书 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