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睛在耶稣上 (Focus on Jesus)

路加福音 17:11-19

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长大麻风的迎面而来,远远地站着,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他们去的时候就洁净了。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他。这人是撒玛利亚人。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就对那人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小组讨论题

  1. 大麻疯在当时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在那些患有大麻风病的人向耶稣寻求帮助和医治的过程中,你可以从他们那学到什么? 讨论你是否相信上帝是愿意来医治或帮助在经文中的那些求助者包括你在内,以及这将如何帮助你来定晴在耶稣上而不是被担忧困扰。(路加福音17:11-17; 马太福音8:2-3; 马太福音8:6-7; 路加福音8:41-42 )
  2. 考虑到耶稣以不同的方法服侍人们,讨论你在顺服上帝对你所说的话语并信靠祂时所面临过的种种挑战。 你是否认为医治总是需要经过复杂的过程,就像乃缦如何质疑以利沙给予那简单或不合理的指示?(列王记下5:1,10-11,13-14)
  3. 讨论那患大麻风病的撒玛利亚人和那有着大信心的百夫长如何透过对权柄的话语带有能力的理解来展现出他们坚强的信心。 是什么使我们的信心有了物质实底?你将如何行出从上帝而来的话语来得到医治呢?(路加福音17:14-16, 19; 希伯来书11:1; 马太福音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