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神 – 我们对神的信心在今日是否仍然管用? (Experiencing God – Is Our Faith In God Still Relevant Today?)

马可福音 4:35-41

35 当那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那边去吧。” 36 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 37 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 38 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 39 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 40 稣对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 41 他们就大大地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小组讨论题

  1. 当整个世界因恐惧而动摇时,是什么使我们能坚定脚步? 对上帝有正确的形象认知 (祂是全能的,无所不能和自给自足的),犹如耶稣能斥责风和海来平静,这将如何帮助你面对困境或恐惧?(马可福音4:35-41)
  2. 你是否倾向于在不事先询问上帝的情况下去执行自己的“好”主意? 为何在做出任何重大决定之前,先寻求来自上帝的话语极为重要? 讨论分别为圣的祷告是什么,以及耶稣如何在客西马尼园里向我们展示了寻求上帝在祂生命中的旨意的祷告。(马可福音4:35; 出埃及记33:14-15; 马太福音26:38-44)
  3. 讨论当我们面临重大决定时,上帝如何对我们说话,并为我们设置的安全措施是什么。当我们面临挑战或魔鬼试图偷走我们的平安时,是什么可以作为我们信心的实底或锚定根基? (箴言3:5-6; 提摩太后书3:16; 罗马书8:14-16;箴言15:22;马可福音4: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