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神赐福 (2020) (Blessed By God (2020))

希伯来书 7:1-9

这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长远为祭司的。他当亚伯拉罕杀败诸王回来的时候、就迎接他、给他祝福。7:2 亚伯拉罕也将自己所得来的、取十分之一给他.他头一个名翻出来、就是仁义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7:3 他无父、无母、无族谱、无生之始、无命之终、乃是与神的儿子相似。7:4       你们想一想、先祖亚伯拉罕、将自己所掳来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给他、这人是何等尊贵呢。7:5 那得祭司职任的利未子孙、领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一、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虽是从亚伯拉罕身中生的、〔身原文作腰〕还是照例取十分之一。7:6 独有麦基洗德、不与他们同谱、倒收纳亚伯拉罕的十分之一、为那蒙应许的亚伯拉罕祝福。7:7 从来位分大的给位分小的祝福、这是驳不倒的理。7:8 在这里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里收十分之一的、有为他作见证的说、祂是活的。7:9并且可说、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借着亚伯拉罕纳了十分之一。

小组讨论题

  1. 讨论麦基洗德是谁,以及他是如何为基督的预表,有相似特殊的身分和不同地位等次的祭司。解释摩西律法中设立什一奉献的初衷,涉及了什么实用和属灵意义。(希伯来书7:1-9; 希伯来书7:17)
  2. 对比亚伯拉罕是如何凭信心行事,并相信上帝是他唯一的供应者,而罗得却是凭眼见行事,且最终被诱惑到所多玛(堕落的世界)。讨论我们该如何以什一奉献和奉献增长的初熟果实(收成)来尊荣上帝, 如亚伯拉罕在摩西律法设立前就取了十分之一给麦基洗德。(创世记14:20-23; 约翰一书2:15; 箴言3:9-10)
  3. 讨论我们的什一奉献应该正确地纳入哪里,以及遵行什一奉献如何使上帝成为我们90%的供应源头。你是否害怕缺乏所以没有什一奉献?你是否相信或经历过上帝会打开天窗为你倾福?(希伯来书7:1-9; 玛拉基书3:10-11)